沫默

☏河马食堂☎:

过午不食还会继续更新

插播一个甜点 冬天到了 要拯救大家时不时被冻短路的脑袋啊

图片提供两种制作方式,图一是加了可可戚风蛋糕坯 图二直接用茶杯装了上勺子吃。

去年冬天的某个晚上,我想吃巧克力蛋糕,迫切的想着一个带着苦味,不甜腻又有肉桂味的黑巧克力蛋糕,如果可以,希望它还配有清爽又淡味的奶油。在居住的地方周围三公里转了一圈后,甜点店和咖啡店都让我失望了,没有再找,回家自己动手做了一个简单的古典巧克力蛋糕,打发了无糖的鲜奶油,吃完满足的打着饱嗝,当然上个冬季也妥当的多长了3斤肉。

那些寒冷冬夜女主角穿着大毛衣在窗边大沙发上略受伤,男主角给予安慰端上大马克杯的戏码,十有八九杯中装着的是热可可,偶尔还有几颗棉花糖。有次,重感冒又不得不出门,把随行杯里的热水倒了,换了现煮的热可可,融了黑巧克力,加了牛奶和肉桂糖浆的热可可,煮完喝了一口才明白,可可这玩意儿是真的治愈,不是流于表面的甜腻温馨,是直达胃里的暖以及捣捣舌根直击灵魂的香味,什么脑力一刹那的空白,明日去向何方的悲伤,那都是能被瞬间治愈的。

台风走后,13年157个日夜的夏天突然也走了,上了发条的闹钟终于等到响的那个时间点,秋天的阳光回到阳台埋在细沙里的沙姜上,我动手做了这个焦糖巧克力慕斯。蛋糕坯用可可戚风,或者取一个自己喜欢的瓷器来装慕斯,便不用蛋糕坯了。方子的用量够做一个六寸蛋糕。

 

巧克力币:120g

蛋黄:2个

焦糖糖浆 45ml

百利甜酒:20ml

鲜奶油:180ml

 

  1. 隔水融化巧克力币,水温控制在50℃左右。
  2. 蛋黄和糖浆在打蛋盆里混合后,用80℃的热水隔水打发。使用电动打蛋器,打发至粘稠即可。
  3. 打发好的蛋黄糖浆混合液放置降温至室温后混入百利甜酒,酒亦可选白兰地。
  4. 融化的巧克力液加入到蛋黄糖浆混合液中搅拌均匀。
  5. 淡奶油打发至有痕迹,不加糖的淡奶油打发速度稍慢,一旦打蛋头有一定的阻力就差不多了,不要过头。
  6. 将打发好的淡奶油与4中蛋黄液巧克力液混合,用刮刀翻拌混合至均匀。
  7. 如果要做成型的巧克力蛋糕,在融化蛋黄液的时候,加入3g吉利丁片,这是推荐冬天制作巧克力蛋糕的用量。
  8. 制作好的焦糖巧克力慕斯冷藏一小时后筛上可可粉或撒上可可碎片吃。


这种凌乱的赶稿节奏,真是深夜自虐。

白天看到林曦在一席的视频,说到 一切唯心造,说到练字。

想到以前,偷懒不爱练字,推脱说老师家住太高不爱爬楼梯,偷懒不爱长跑,凑到及格就好。现在规律的跑着六公里,又找各种字帖来临,也没找到什么违和的反情绪。不知道该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还是这就是逃脱不了的修行。

看到有个活动叫记录生活1000件幸福小事,恐怕1000对于热爱食物的人来说,实在是太少了。更况论,曾经寡淡重复的事变成了习惯着的幸福的细节。

继续赶稿,和你们说晚安,如果还没睡,尽快吧,秋冬是最好眠的。


评论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