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默

喵~嗷:

永远的 麻小花

2010年末,刚满周月的麻小花进入我们的生活。那晚,初来驾到,她瞪着滴溜的大眼睛沿着墙边绕了一圈,就淡定地住了下来。一起挤在40平米的大单间,麻小花以猫爬架为床,以沙发为床,以床为床,以老公的肚子为床,以我头边剩下的枕头为床,一路睡下去,就成为我们最亲爱的女儿。这个家,瞬间充满甜蜜和呆萌。

甜蜜的麻小花从不拒绝我们的亲近。心情不好,抓过来挠挠,她一脸不乐意,却就老实呆在怀里;心情好了,抱过来亲亲,害羞的麻姑娘总会用双爪推开我们的脸。一会顾不上她,她就咕咕凑过来,站在沙发沿边,挥一只爪子挠我们的背,有时甚至直接从侧面优雅踏上我的书桌,站在键盘上眼泪汪汪看着我,帮我敲下一句外星语。

呆萌的麻小花以反应迟钝为招牌。犯错挨骂时,她只会傻愣愣站在原地,似乎是惊呆的小伙伴;犯大错时,轻轻的巴掌拍上她的屁股,她足足可以先呆滞上2秒,再“利索”地溜烟跑开。屡试不爽。

就这样,麻小花和我们一起生活了近1年。

那些日子多么美好。

2011年,麻小花被我依依不舍地送回老妈家。因为对猫毛严重过敏,那时每每和麻小花亲近,都会让我白天喷嚏鼻涕不停,夜里鼻塞无法呼吸。那天,和每次出门一样,麻小花不愿进航空箱,而是紧紧趴在我的胸口,前爪紧紧抓着我的肩头。

可,这成了我们最后的拥抱。2012年初,麻小花得了细小,不了然情况的老妈没有及时送她就医。她不敢告诉我这个消息,而是电话告诉老公,他忍了一天,回家抱着我,让我可以一直哭。

如果在拥有你之前,我可以知道自己会猫毛过敏,多好。

如果在送走你之后,给老妈多普及和猫咪相伴的小知识,多好。

如果你一直在一直在,多好。

……

已经近两年,我一直不敢打开装着麻小花照片的这个文件夹。但如果能画出她,对我是太大的诱惑。

再翻看这些照片,原来依然心痛伤感。但,麻小花,麻麻虽然失去了你,你却变成了永远的,麻小花。

爱你,也是永远的。就连你给我留下的鼻炎,也成为想念你的永远。


评论

热度(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