沫默

剩下十五分钟

禾:

  我想这也是我的改变,每天基本上都是十一点三十分开始准备睡觉,有时在这之前就完成做的事情,以前往往就会这个网站那个网站的胡乱逛逛。可是最近渐渐养成睡前写点儿什么的习惯。写的也不是多么好的东西,多数都是口水话,脑子正在想什么就敲打下来。甚至思路都是混乱的。话题也是突然从这一个跳到别的什么。文字甚至句子都欠缺思考。但是始终是文字。


  因为对于人际交往有一定的恐惧。所以是下定决心用文字养活自己。知道这不是一条容易的路,可还是想这样走下去,信心也是时有时无的。虽然从小到大,很多人说过我在文字上有天赋。自己也是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死穴在哪里。懒惰。对文字很依赖,就像是村上先生《1Q84》中的某个人物一样,就算是菜单也好,广告纸也好,如果没有可以读的东西真的是很难生活下去的程度。


  我想这个改变是进步的,至少没有以前那么懒惰了,至少每天都有敲打键盘,以至于键盘上的灰尘都减少了。


  我想,哪一天键盘上印刷的字母被自己的手指磨掉的时候,我就能写一个真正的故事了吧。

评论

热度(26)